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讲座

201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10月23日,商学院在北院路演大厅举办主题为“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云南华尔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最林主讲。

    曾最林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让学生更加了解创业,找到自己的兴趣。他谈到,在自己创新创业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他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同时,他还讲述了如何协调和认清专业学习和创业的关系,并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七大步骤,并作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分享。
    曾最林指出,要想做好“创新创业”培养,一方面需要学生的自我努力,不断追求,另一方面还需要教师用良好的专业态度教导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他还鼓励同学们能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曾最林建议,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大学这最佳的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能够更好地立足于社会。


    在活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校园创业创新比赛经历,并提出关于实践创新方面的困惑。曾最林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讲解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方法与技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