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杨楠博士应邀到金融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10-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1030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学院杨楠教授金融学院邀请在博远楼103室为师生报告了最新工作论文“Labor Market Immobility and Incentive Contract Design”。报告会由潘冠中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副院长周伟、研究生及其他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文章中,杨楠及合作者考察了一类劳动力市场流动性的负面冲击如何影响公司高管激励合同的设计,发现抑制流动性导致公司提高高管股权持有的凸度,延长新的管理者奖励期权的到期日,由于意外导致业绩不善而给期权重新定价的可能性更为敏感。结果表明抑制流动性导致公司激励高管追求更多创新,和已有理论相符但鲜有实证检验,文章为劳动力市场影响激励合同设计提供了因果证据。
    报告结束后,杨楠和师生们就文章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
    杨楠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系助理教授,获德克萨斯A&M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管理层薪酬激励、金融机构、信用风险等,在金融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杂志发表论文,兼任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Financial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著名期刊审稿专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