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一行赴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和商学院交流学习

201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10月29日上午,我校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党委副书记汪薇萍、学管科科长郭良骥、团委书记任琳一行前往宁波大学阳明学院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熊德平结合自己过去在阳明学院的两年工作经验,对阳明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表示肯定。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礼平对熊德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阳明学院的基本概况、培养模式和理念。阳明学院学务主管王津伟从学工办工作机构与制度、辅导员工作主要内容、辅导员考核和评价、班导师和班级助理工作职责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情况。学工办主任夏晓晨以“信息传递者、文化引领者、项目孵化者”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宣传体系架构,特别对知行工作室的运行机制、主要职责和品牌特色做了详细讲解。学院团委书记陈雅竹介绍了目前阳明学院团委在思想价值引领、工作机制革新、品牌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学工兆祥部主任张玉萍重点介绍了阳明创新班的培养情况。
    次日,熊德平、汪薇萍、郭良骥、任琳一行四人前往宁波大学商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商学院关于专业分流后的学生管理、思政引领的做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亮点、学生干部的管理与激励四个方面的经验做法。
    我校调研人员一致认为宁波大学阳明学院队伍好、院风好、学生工作体系完善,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有特色,有很多值得我校金融学院借鉴与学习的特色。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