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叶琼伟教授团队受邀指导调研“一部手机云品荟”项目

2019-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11月8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叶琼伟带领团队受邀赴“一部手机云品荟”云纺商业区线下体验店指导调研,并就“云品荟”相关工作的开展和电商精准扶贫等事宜进行指导。昆明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侯振兴、“一部手机云品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调研。

   “一部手机云品荟”项目由淘金集团实施,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面向各类销售渠道提供名特优产品直供及供应链服务的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叶琼伟带领团队参观体验店内云厨房、云南伴手礼展区、云品集市、云茶展区、数据中心(直播室)、扶贫超市等展示区域,对体验店内云南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8个重点产业的展示区域进行现场考察,对体验店各功能版块的建设表示肯定,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该项目的电商扶贫业务,对电商扶贫下一步的工作给予建议和相关指导。



 

    参观后“云品荟”体验中心后,叶琼伟与侯振兴、淘金集团席辉、“云品荟”项目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起针对电商扶贫、业务开展、项目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叶琼伟表示,跨境电商在自贸区发挥创新性的作用,要以企业合作为基础,将跨境电商的模式和体系应用到自贸区的企业中去,并建议“云品荟”要尽早服务自贸区,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他强调,电商人才培训非要重要,人才是稀缺资源,人才的保证是电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保证。他建议“云品荟”要注重创新和开发,在坚持供给侧改革的基础上,注重企业研发和企业转型,利用“AI+”等新兴技术技术促进企业产业结构的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产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