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防诈骗、防网贷安全知识讲座

2019-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学院

    11月10日,经济学院邀请就职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关上支行的三位校友李然、黄元劭、俞芳,为大一学生介绍防诈骗、防网贷安全知识。

   
    三位校友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网络诈骗惯用的方法,教大家“四不”原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强调了网购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们讲解了不良网贷和校园贷的各类套路,介绍了识别校园贷和套路贷的方法,提醒同学们养成理性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贷。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已成为犯罪分子的重点目标,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贷、校园贷等问题屡禁不止。经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在双十一这个特别的时间点,学院以班会为平台,举办防诈骗、防网贷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积极向同学们进行防诈骗、防网贷知识宣传,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