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朱德故居纪念馆

2019-11-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提高党性修养,体悟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1115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朱德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院青年党建理论学社、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党员走进朱德故居,在复原的堂屋、会客厅、书房、庭园等场景中,感受朱德同志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生活故事痕迹。在上院的平面展览区域,其内容围绕“朱德在云南”来展开,展区包括投笔从戎到昆明、革命学习在“讲武”、辛亥革命上战场、护国名将震川南、“洁园”忧思等板块,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朱德同志心怀国家、救国救民、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人生历程与光辉事迹。
    朱德同志起名故居“洁园”,寓意洁身自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到洁身自重,要严守组织纪律,身体力行,讲奉献,做贡献,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党性觉悟付诸于实际行动中,爱国爱校,坚守岗位,不怕艰难困苦,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