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特色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讲座

2019-12-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树立和强化课题研究意识,加强学院特色学科建设,11月29日下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主题为“特色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的讲座。讲座由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传系系主任吴白雨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吴白雨指出高校和高校教师的四个任务,即要求教师们注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个方面的发展。做到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并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做出具有特色的科研项目,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围绕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自我培养作详细讲解。他说,青年教师应不断完善自我的“三个心、三个力、三个高”。其中三个心提醒教师对待事物时要有兴趣心、耐心、平常心。三个力要求教师在行动时要有洞察力、执行力、协同力。三个高要求教师在看待问题时要站位高、标准高、境界高。


   
吴白雨对学院的特色学科建设提出了“三个协调,两个凡是”。要求不断协调教师与教师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师与学校各部门的关系,凡是对学院发展和教师培养有利的事都要争取,凡是对学院发展和教师培养不利的事都要反对。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