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李才恒教授应邀到统计与数学学院讲学

2019-12-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11月30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李才恒教授在北院卓远楼305作了题为 “Primitive permutation groups containing a nilpotent regular subgroup”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系主任潘江敏主持。



    李才恒从有趣的例子引入,讲述置换群研究中的若干重要问题, 介绍了包含特定正则子群的本原置换群的一些分类结果,包括他曾解决著名的Burnside 问题。 作为 Burnside 问题的一个自然推广, 他介绍了包含正则幂零子群的本原置换群的分类结果,并就该研究中涉及的许多思想和证明细节进行阐述, 展示了几乎单群有一个可解因子分解的最新结果。
    参加讲座的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并就相关问题与李才恒进行深入交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