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各学院开展“自我成长·远离欺凌”心理主题班会

2019-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11月20日—12月8日,各学院陆续组织了“自我成长·远离欺凌”心理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校、院、班、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推动各学院各班级积极共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促进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



    各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心理主题班会,例如观看校园欺凌题材电影《少年的你》、观看心理情景剧《心·镜》,并围绕“当哪些行为或现象发生,可以认为是校园欺凌?”“如果校园欺凌发生,我们可以怎么应对?”“如何让自己的内心成长得更强大?”三个话题展开讨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9-1班以分小组形式组织大家讨论、书写心理情景剧观后感,国际工商学院会澳19-2班组织同学表演了小品“校园欺凌”“刘平凡”。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