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进行第四次学分制改革相关文件领学活动

2019-12-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2月10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开展第四次学分制改革相关文件领学活动。教务中心负责人杨淑香领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学籍管理、培养方案管理、毕业生推免管理四份文件,示雨课堂教学软件。活动由院长王荣党主持。

 

    杨淑香领学《云南财经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规定》,逐条朗读学分制改革的目标、原则、学制、导师制、专业与课程管理等十大模块。她认为,这个规定就像单位与学生之间的“人才培养契约”,明确参与方的权利、义务、过程管理和治理结构等各方面。她强调,严格遵循文件,科学开展教学,将为大家带来若干益处。
    在领读《云南财经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规定(修订)》时,杨淑香站在学院视角,详细介绍培养方案的设计、执行和调整全过程。她建议学院定期梳理培养方案内容,优化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课程体系。
    逐条领读《云南财经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之后,杨淑香提到几个案例,介绍有关入学注册、请假、学籍异动、预警和处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杨淑香认为,《云南财经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为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深造的路径,并分享了学院近年成功申请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案例。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雨课堂教学软件,杨淑香演示通过雨课堂二维扫码进行考勤管理的方法,以及课堂互动、在线测试等功能。她表示,雨课堂是学分制教学管理系统的有益补充,将课堂管理延伸到学生的手机端,使交流渠道更丰富,使师生互动更密切。既缓解了学生上课看手机的“老大难问题”,也弥补了教务系统现存的不足。
    王荣党指出,学分制改革相关文件是学校科学策划、缜密安排的智慧结晶,凝炼了多年的正确办学经验,反映了未来的科学发展预期。“综合改革方案”和“管理规定”就是学分制改革的纲领,配套文件是围绕纲领展开的细目和补充。纲举而目张,一发而全动,学院必须严格遵循学分制方案和规定,完整落实配套文件,以学校学分制改革为契机,以打造科学的管理制度为根本保障,全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为实现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