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物流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财经院校物流专业协作年会

2020-0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学院

    1214日15日,由湖南工商大学主办的全国财经院校物流专业协作年会暨新时代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我校物流学院王智勇教授和李严锋教授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彭进清表达了对建设新时代新型物流人才的热切期望,并预祝研讨会取得成功。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和中国物流与采购业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就我国未来物流产业智慧化对专业人才培养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入阐述。
    以研讨会为契机,与会代表发起了全国财经院校物流教学创新合作倡议,并签署倡议书。


 

    主题报告中,教育部物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介绍了自贸区深化改革的背景与趋势,提出自贸区深化改革给国际物流带来了新机遇以及对物流人才培养的新挑战。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从供应链的角度阐述了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和新目标。李严锋介绍了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新做法、新尝试。
    王智勇、李严锋分别参加了两个分论坛,与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专业教学创新、物流与供应链方向科学研究展开深入讨论,并与参会高校进行了充分交流,为今后开展财经院校物流专业协作建立起沟通渠道。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