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共同战“疫”,国际工商学院学子行动在一线

2020-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在学校党委的动员和部署下,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号召学院11个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积极服从当地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地方开展防疫工作,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所在地区的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积极响应号召 主动投身防疫一线

研究生党员王玉洁。疫情期间主动联系了其所在小区与社区的负责人,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在当上志愿者的那天起,她坚持每天从下午14点值班一直到晚上22点才回家。据王玉洁介绍,除了在小区门口的卡点登记进出人员以外,还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访排查业主,确定小区人员具体情况。对于外省回乡人员,还要对其监督实行十四天的隔离期观察。王玉洁表示,由于小区业主人数比较多,工作任务比较重,也有过委屈,但是心系群众是党员的使命,不管再大的困难,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努力去克服。 

研究生预备党员李红梅。1月29日,接到村委会发出的通知:“号召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请有意者立即前往村道路交通卡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李红梅当即报名,主动投身一线,成为四川省巴中市八庙镇何家坪村三社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对进出村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认真耐心劝返外村人员和访亲人员;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反复告知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聚众聊天等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接触的人很多,心里难免有压力,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对自己做一个全面消毒。”李红梅笑着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助力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我义不容辞”。

本科生预备党员潘烁帆。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的大学生志愿工作,成为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茂山镇的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她主要负责跟随乡村医生到堵卡点对进村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村委会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工作中,凡遇到村民不戴口罩时,她都耐心的向村民讲解疫情情况并监督村民佩戴口罩。她说:“虽然我的力量渺小,但每登记一条信息,每测量一次体温,就是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预备党员曾杨凯悦。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加入到五华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为一名新闻志愿者和社区治理志愿者。曾杨凯悦的工作主要是在三合营社区一些老旧及无人管理的小区中开展。搭设临时帐篷,每天3人值守,守住百户居民,定点登记来访人员并测量体温,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每天都背着消毒水到院子里、楼梯间进行喷洒消毒,给社区营造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在开展志愿工作的同时,曾杨凯悦还对三合营社区居民以及一线志愿者进行采访,用文字记录下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所见所闻。

他表示,做为一名社区治理志愿者,就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通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肩负起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经此一疫我们不仅可以洞察社会,理解人生,更可以展现出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不忘初心,共克时艰,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感动和光荣。”

主动接受党组织检验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张钧涵。主动报名加入宜良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到宜良县各大医院协助医务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为进出医院的患者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提醒市民佩戴口罩、为市民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等等。除此之外,他还主动承担任起到宜良县部分卡点配送餐食的工作,保障卡点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张钧涵在志愿活动中以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秉承使命,自觉将内化于心的责任担当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李晓溪。成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茈碧湖镇玉湖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街道防疫卡点处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对街道进行打扫和消毒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多次耐心劝导不带口罩外出的老人,也积极向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护的知识,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李晓溪说到:“虽然我们不能够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坚决履行入党申请书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从小事做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入党申请人赵璐玮。响应社区党支部号召,跟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万青路办事处振华第二网络临时党支部,听从党支部安排在周围社区参与志愿活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单元楼消毒杀菌工作中,在卫生死角处喷洒消毒药水,保证楼道通风,同时对单元防盗门及垃圾桶进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赵璐玮表示,看到所有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奋战,她更加意识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这使她更加坚定了想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决心。

捐资赠物  助力武汉战“疫”

 本科生预备党员方菲。武汉封城后的第三天,方菲和她的朋友了解到武汉及周边地区医用物资急缺时,便第一时间在网络上与武汉儿童医院的肖老师取得联系,通过微信朋友圈号召亲戚朋友捐款并自发地组织向武汉及周边城市捐赠医用物资。她们将所筹捐款在淘宝上购买了一次性消毒手套、护目镜、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物资分别发往武汉第八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及孝感中医医院。方菲说:“虽然不能到疫区前线出一份力,但心中却无比挂念我们的同胞,只能通过捐助有限的物资来表达我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无限敬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