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学生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感受不一样的“人生课堂”

2020-03-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本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总动员,上下齐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验着一场特殊的“人生课堂”。
    产品16-1班马傲同学为社区进行防疫消毒工作,并为附近中学宿舍进行消杀防护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努力的在基层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产品16-1班赵雨泽同学担任小区疫情防控监控岗口执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视觉17-1班杨腾渊同学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工作人员一起对擅自开张的店铺以及聚集人员进行宣传、劝返工作,避免疫情期间出现群聚感染现象。环境17-1班陈洁同学,从二月下旬开始,主动到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国环镇南林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为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环境17-1班李晗同学在济南市莱芜区老鸦峪社区志愿参加了村内外人员进出防控检查工作,每天值守在小区进出口,为进出的居民测体温、填写出入登记、发放通行证、严控车辆进出。
数媒17-1班冷艺同学,假期自愿报名参加了家乡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活动,跟随工作人员到小区测体温、消毒、做人员往返记录,为外地返回人员进行隔离体温测量及消毒,为抗疫志愿者拍照并收集记录。她说:“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家乡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的勇敢与无畏,看到了爱心人士的善良与无私,更看到了灾难面前全中华儿女的团结与奋斗。我更应该为了家乡的安全为了亲人的安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数媒18-1班杨碧艳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加入了“燃灯计划”。“燃灯计划”是在武汉新冠肺炎爆发后,由互联网知名创业家 @马力、@兔撕鸡大老爷 、谈毅等社会人士、民间志愿者自愿发起的公益信息匹配社区平台,通过登记医院的求助信息和网友及爱心企业的捐助意愿,为有物资需要的医疗机构和有捐赠意愿的公益人士之间搭建起了信息的桥梁,帮助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非省会城市的医疗机构对接社会捐赠,协助公益人士及企业完成物资捐赠,实现慈善信息的精准匹配。杨碧艳同学的主要工作协助负责把公司的物资捐赠对接函,捐赠的照片制作成短视频发到抖音,加大宣传力度。
    此外,还有很多的同学也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默默奉献,承担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疫情初期,视觉17-1班杨在田同学购买了300多枚口罩做防护准备,在得知云大医院医生口罩紧缺不够之际,她自己留了30枚口罩,把其他口罩都捐给了医院的医护人员。环境18-1班戴仕楠同学,参加了家乡村委会卡点登记排查志愿服务工作……在这些大学生当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普通群众,他们
用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中国青年该有的模样,践行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