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0-09-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915日下午,离退休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处党委书记唐永昆领学,处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唐永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表彰大会的主题、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核心和关键、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抗疫斗争的经验和启示、当前的形势和下一步的任务等十二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他表示,当疫情突袭而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总书记的战“疫”步伐,是回溯奋战历程最清晰的脉络。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国人民无惧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的主心骨、定盘心,一定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宝贵的经验启示融入到离退休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其他参会同志分别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复兴的信念;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支撑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在抗疫斗争中的生动表现,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让老同志满意、让学校党政放心”的工作目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