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大数据研究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0-09-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数据研究院

    9月11日下午,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余建坤主持,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中心组成员、支部宣传委员白涛珍以教育部课题组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九个坚持”原则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要论述,并结合本科教学和思政教育实际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

   中心组成员、院长李兴绪围绕“大学教育的人才培养”和“教师自身的学习发展”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教学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发展思路。
   余建坤对学习进行总结,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增强身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和教书育人本领,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围绕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根本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