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物流学院物工团队连续八年荣获中国物流科技进步奖

2020-09-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学院

   910日,第13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四川遂宁召开。我校物流学院物流工程创新团队的科研项目“单元物料‘异标合一’自动化分拣线”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本次获奖是该团队连续八年来荣获的第十四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该获奖项目属于自动化物流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退台式自动化立体仓储和机器人自动拣货领域,特别是单元物料自动化分拣配单工艺方法及其设备,主要针对于规范包装、多种包装形式的单元物料的订单分拣,进行了系统的创新、发明、开发,形成了“异标合一”的自动化分拣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分拣效率高,可广泛应用到卷烟、医药、日用消费品、洗涤用品等多种物流配送中心单元化物料的订单包件的配送分拣领域。项目研发成功后,获得了退台式立体仓储及机器人取货自动化系统(ZL201820575006.5)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务院、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社会力量奖奖项。该获奖团队成员包括教师冉文学、宋志兰、刘森、王家鹏,博士研究生银伟丽,硕士研究生黄益、谢艮花、文评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