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对团学干部开展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培训

2020-10-20 来源: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为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的写作能力,10月19日,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在博远楼607对团学干部们进行培训。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研究生会和直属团支部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荣小红从新闻写作的重要性、写作流程,图片摄影等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以校园网以及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网页上的各类新闻稿件为例,为大家分析了新闻稿的写作的要素、结构,有效帮助各位团学干部对新闻写作的理解和认识,并以此次活动为例作新闻写作实践,让大家当场进行取景及撰写训练,并对同学们在新闻写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表示此类培训让大家收获很大,对今后写作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同学们愿意积极配合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做好各项工作的宣传,不断提升科研院所(中心)学生干部的影响力,树立良好的形象。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