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暨研究生备考报考指导会

2020-10-21 作者:金融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质量,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和升学率,金融学院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助考活动。

金融学院于2020年10月16日下午在博远楼103室举办了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暨研究生备考报考指导会。本次大会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薇萍主持。副院长李江城、学生管理科科长郭良骥、学院研究生管理科李霄主讲,同时还邀请了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解答疑问。2017、2018级报考研究生的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李江城就“树立正确考研观”“如何准备考研”等问题从专业角度出发与同学们交流,并鼓励同学们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努力复习,积极备考。郭良骥老师通过分析目前就业情况,本科、研究生就业质量等数据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并就考研的概况、考研的学校以及考研的录取情况展开,向同学们展示了高校毕业人数、考研选择及招生人数变化的柱状图,讲解关于考研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的形式。李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补充讲解了研究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时间节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学院通过教师、研究生、校外教育机构共同作用,为大一至大四的本科生打造了全面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指导活动。本学期以来,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三次线下讲座。后续还会为本科生提供免费的考研复习课程、研究生一对一指导,生涯规划讲座等,使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树立正确目标、端正心态,并掌握一定的备考技巧,有助于学院学生顺利考研,同时为金融学院提升考研率、提高学院就业质量与就业率奠定良好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