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首期博士研究生论坛

2020-10-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为在全院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10月22日晚上,会计学院在逸夫楼307教室举办首期博士研究生论坛。会计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晓兰和陈雪担任主讲人,教师林雁和胡耀丹进行点评,院长余怒涛、教师代表及在校博士、硕士和本科学术训练班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副院长纳超洪主持。

 
   王晓兰以“同行效应、融资约束与企业股利决策”为题作报告。她介绍了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及意义,从股利理论、同群效应和融资约束三方面介绍了文章的理论基础,以融资约束视角实证研究了企业股利决策的同行效应及不同融资约束企业同行效应的传导路径。
   陈雪以“双重股权与公司风险承担研究”为题进行分享,从代理观和效率观的视角分析了双重股权结构对企业风险承担水平的影响以及路径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论文内容进行互动讨论。
   纳超洪作总结发言,表示这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同行效应、融资约束、双重股权等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也对其在企业未来发展中所占据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思考。
   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论坛是以博士生工作论文为基础,建立院内分享与互评机制,提升博士研究生科研论文的质量,同时作为提升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学术训练班成员科研水平的交流平台,实现博士、硕士和本科科研能力的一体化培养。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