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考研考公务员专题讲座

2020-12-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叶淑田

12月11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研考公务员专题讲座于逸夫楼923举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讲座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王彬老师主讲,学生管理科方素祥主持,学生管理科辅导员王淑一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王彬从就业、考研及考公务员三个模块进行讲解。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并以就业区域与薪酬期望为出发点,对比了各城市本科生和硕士的就业薪资水平。针对考研,她提出其核心是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的选定,并提醒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考研与就业的问题,妥善处理好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做出合理的取舍与选择。同时,她也帮助同学厘清了考公务员时 “当年应届”和“三年以内应届”的概念,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住应届生的身份,抓住考试的黄金时机。

王彬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并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选择,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