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晏雄一行参加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

2020-1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编辑:罗明珠

11月19日-2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晏雄、副院长李雪松参加了由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合作与发展联盟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本届论坛有来自全国15所财经院校的旅游学院院长参会,大家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乡村旅游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


论坛第一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复合型旅游服务人才培养模式”“高校旅游类人才实践教学”等作主题发言。晏雄就边疆民族地区高校旅游类人才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进行报告。

论坛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前往篁岭、江湾、李坑等地实地调研婺源乡村旅游发展,围绕乡村旅游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篁岭样本、疫情常态化时代的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晏雄就婺源乡村旅游产品升级换代问题进行发言,李雪松就婺源乡村旅游产品同质化和差异化问题进行发言。

   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国财经类院校兄弟学院间的沟通交流,为提升旅游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