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大益爱心茶室举办春季琴茶会

2014-04-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4月20日下午,由云南财经大学大益爱心茶室主办的“2014年大益爱心茶室春季琴茶会”在大益爱心茶室如约举行。有大益爱心茶室指导老师李香君、雅韵轩古琴老师及学员、茶室的成员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雅韵轩古琴老师带来的一曲《阳关三叠》引出了当天的第一道茶——品味春天,用茶是大益玫瑰普洱,由李香君老师进行冲泡表演。普洱的香醇与玫瑰的独特香气巧妙融合,随着茶汤缓缓注入品茗杯,茶室飘香四溢。悠悠古琴,伴着清爽茶香,来宾细细品味大益玫瑰普洱带来的春日的花之印记。
一曲淡远的古琴曲《平沙落雁》引出的第二道茶——回味春天。品茶过程中,雅韵轩古琴的老师也同时为来宾介绍古琴的基本知识,古琴学员们也带来了精彩的即兴演奏,其中不仅有年幼的后起之秀,还有来自西班牙的外国友人。
    大益爱心茶室是由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建设,由学校经营和管理的大学生爱心公益活动平台。为高等院校学生团体实现投身公益、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愿望,提供德育教育、技能培训的帮扶场所。通过服务学校师生,锻炼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公益意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