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2013级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赴东川区调研并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14-0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9月16日,我校2013级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赴昆明市东川区开展主题为“资源枯竭型城市未来发展研究——以昆明市东川区为例”的社会实践调研,同时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东川区委书记陆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鸿,副区长杨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国云,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继礼及郗春嫒副教授、MPA教育中心曾治军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2013级全体50名MPA研究生参加整个调研活动,座谈会由李德鸿主持。


   
陆平对我校2013级MPA研究生到东川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及爱心捐助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长期以来给予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陆平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川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重点阐述了东川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主要思路,他就同学们在发言中针对东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东川区与公共管理学院保持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通过实地调研,同学们为东川带来了先进理念、科学决策信息以及对东川全新的认知视角。陆平还以我校MPA校外导师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坚守岗位,坚信友情,坚固自律,希望同学们“一次东川行,一生东川情”,今后多关注东川的发展进步,同时希望公共管理学院继续将东川作为教学实践阵地,共同谱写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包继礼对东川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13年6月,学院与东川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东川区正式成为了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培养基地,由此拉开了双方常态化合作的序幕。此次到东川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正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内容。他表示,目前,东川已稳步度过了资源枯绝的阵痛期,正在实现经济结构转型、社会体制转轨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东川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对东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为有效拓展学院科研服务社会化及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供良好渠道。

     杨伟介绍了东川转型发展的情况,2013级MPA研究生赵作让、杨木杰、王俊超、王茜4位同学分别谈了自己的调研体会,并结合自身从事行业对东川区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悉,调研组一行先后抵达东川区入城口原收费站、东川区湿地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四方地工业园区、小江干热河谷特色农业产业园、汤丹冶金公司尾矿库、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东川校区、东川铜文化产业园和东川明月中学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调研途中,学院师生还赴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关上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2013级全体MPA研究生向关上小学捐赠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