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物流学院协同创新新成果——“昆明星长征·王家营国际物流港”竣工

2014-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学院

    10月14日,呈贡王家营洛羊国际物流片区,花团锦簇,彩带飘扬,彩虹拱门笑迎八方来客。昆明国际陆港的核心项目——“星长征·王家营国际物流港”举行了盛大的客户入驻暨千家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该项目是由我校物流学院李严锋教授、冉文学教授等进行可行性研究后立项建设的,是星长征参与云南桥头堡建设的重点项目,国家“互联互通”公铁海多式联运物流枢纽项目,云南省“三个一百”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是省领导直接挂钩的30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云南“沟通两洋、连接三亚”的重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昆明市重点项目、昆明国际陆港核心项目和昆明城市共同配送中心项目。项目的竣工投产,是我校物流学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成果。

    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经开区的相关领导,省内各金融机构、云南省口岸协会、云南省物流行业协会、云南省物流采购联合会、各大物流企业、省内外商界精英、千名商户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这艘由云南星长征投资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打造的超大型综合物流园区,将于2014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届时,这艘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国际物流航母,将是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服务流汇聚的创富洼地,带动上千亿的配套产业发展,拉动数十万上下游就业岗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