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副理事长王建中做客国际工商学院

2014-10-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0月21日下午,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副理事长王建中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名为“地方银行发展与创新——农村信用社的变迁与发展”的讲座,学院院长刘尔思、副院长段云龙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刘尔思为王建中颁发了国际工商学院客座教授及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王建中首先描述了地方银行的基本含义,并指出,其现状表现为“地方银行蓬勃发展,三分天下有其一”;他详细介绍了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几个关键时期,指出其从第一次“把农村信用社办成真正的合作金融组织,虽然仍是官办信用社,但业务相对独立”,到第四次“推行了三项制度改革,即劳动用工、人事制度、和薪酬分配改革”、“成立了科技中心,通过网络,整合了全省的农信金融资源”等改革目标的实现;最后,王建中阐述了农信社发展中主要困难,例如认识和思想观念上的障碍,严重影响农信社的发展等,并总结其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必须解放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
                                           

刘尔思做总结,他鼓励在场师生学习王建中教授勇于创新的精神,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品质,不抛弃、不放弃,坚守自己的梦想,争取早日回馈社会。

主讲人简介:

    王建中,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现任云南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委员、副理事长、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客座教授。毕业于云南财贸学院,曾先后在云南省审计厅担任人事教育处金融审计处,外资审计处处长,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从事金融审计三十年,熟悉财务管理制度、金融风险管理理论,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审计。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