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校幼儿园开展应急避震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

2014-10-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后产集团

    10月28日,校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学校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马村派出所片区警官作全程指导。

    上午9时35分,地震警报拉响后,各班级老师随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大家紧急避险”,老师们指导幼儿双手护头,使身体尽量缩小,蹲在课桌下或教室承重墙角落。一分钟后,紧急疏散信号响起,参与演练的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按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280余名师生历时2分47秒全部撤离到操场中间安全地带,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撤离情况。



   
    此次防震演习旨在让幼儿园老师及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相应的简单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幼儿园提醒小朋友今天是疏散逃生演习,如果真的地震来了,仍须像今天这样听从指挥,有条不紊,积极自救。




    演习结束后,学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还结合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幼儿人身安全等问题,利用图片和互动问答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懂得不玩火、安全用电、通过路口时遵守交通信号灯、出门在外时要跟随家长、对陌生人保持警惕、紧急求救电话(110、119、120)、遇到紧急情况的自我保护和救助知识,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校保卫处、财大社区居委会、后产集团质安办、高校小区物管中心派工作人员观摩了本次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