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香港多辉集团董事长吴玉辉受聘为国际工商学院兼职教授

2014-1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2月22日下午,香港多辉集团董事长吴玉辉做客国际工商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名为“平衡原理在经济领域的应用赏析”的讲座。学院副院长段云龙、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段云龙为吴玉辉颁发了国际工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希望吴玉辉在今后的工作中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吴玉辉简单介绍了我国法定货币市场流通现状,人民币面临着对内增值,对外贬值的境况。随后,他详细阐述了经济领域里的“平衡原理”理念。他分别从投资、消费、工作各方面分析了推崇平衡理念的重要性。面对产业过度膨胀,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要有敏锐的眼光,敢于产业转型,选择与原产业相关的、有较广阔的发展前景的市场,寻求新的“平衡”。最后,他结合农产品物流网络基站的实例,与师生互动,总结出平衡原理在分析与指导项目中的重大意义。


    段云龙为本次讲座作总结,他表示,吴玉辉教授是一个有责任的、有爱心的企业家,他资助贫困地区教育,关注失学儿童,成立慈善基金,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吴玉辉,理学硕士。现任香港多辉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瑞阁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SPARKLE AUSTRALASIA PTY LTD董事,港深房地产联合商会会员,我校国际工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曾任深圳福田实业公司电镀工艺厂厂长,聚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金总监,深圳市多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方向为房地产投融资。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