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赴玉溪师范学院、曲靖师范学院调研学习

2015-0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杨有统

    1月9日、16日,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先后到玉溪师范学院、曲靖师范学院调研学习。

   
9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尹明、直属支部副书记汪薇萍一行6人赴玉溪师范学院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参观交流,馆长张汉东教授热情接待了学院教师。

 
   
    通过传习馆王美佳老师的详细讲解及实地参观陶艺实验室、木雕实验室、绝版木刻实验室、少数民族刺绣实验室、蜡染扎染实验室、民间绘画实验室等13个实验室,学院教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坚定了筹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的决心,玉溪师范学院同行的经验对学院筹建“非遗中心”很有借鉴意义。

    16日,尹明一行6人赴曲靖师范学院调研学习。曲靖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宏华、党总支书记吴郁良、副院长黄琼英以及张全教授、莫琼副教授等10人参与交流会。


 
   
    朱宏华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该学院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数十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黄琼英、张全、仝品生先后交流了申报经验及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提出要关注时政、跟踪学科发展前沿、注重跨学科等建议。
 
    尹明一行还拜访了曲靖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坤香交流了自2009年以来申报实施“国培”计划情况。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