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师生到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2015-05-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5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2013级注会专业20余名本科生和4名研究生在任课教师陈旭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帮助同学走近企业,了解企业,学习和感受工业会计相关工作。




   
到达厂区后,学院师生得到了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工厂凤师傅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进入车间前,凤师傅为老师及同学们讲解生产加工车间的安全条例,让大家领取安全帽,并正确佩戴。来到冶金设备生产加工车间,凤师傅详细地介绍了不同种类的冶金设备及其生产加工过程,接着一行人乘车又来到了位于厂区西边的塔吊设备制造车间,了解塔吊生产的下料、校正、组装和试车四大步骤,并参观参与上海东方明珠建设的塔吊。参观完生产区后,凤师傅又带领大家来到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的展览厅,通过历史沿革、企业创新与发展及企业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了解该公司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在对昆明重工有限公司的生产及企业历史、文化、发展有了一定了解后,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我校师生进行座谈,介绍了公司的五大类拳头产品,分享了职业经验,着重讲解了财务分析能力、参与决策能力、沟通能力等11项会计人员应当具备的能力。

    通过座谈,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道路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也深刻地体会到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社会实践是很有必要的,必须把书本上的知识和现实应用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更深入地理解、记忆及运用。交流阶段,同学们积极提问,内容涵盖公司核心竞争力变化、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会计职业发展及会计工作内容等方面,相关负责人一一为大家详细解答。

   
陈旭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该活动的实践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活动后认真思考,有所收获,并代表学院师生对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提供的宝贵机会和热情招待表示感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