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王林、段云龙两位教授入选2015年省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2015-09-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炳昕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王林、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两位教授入选。

    王林,男,19646月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三届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数学学会理事、云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
2008年以来,主要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科基础课教学,坚持每学期为本科生开设至少一门学科基础课,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中注意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为人师表,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指导学生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有一项被教育部评为2013年度全国优秀创新训练项目,该项目完成的论文还入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从全国近2万篇论文中共评选出90篇),这是我省自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以来唯一入选的论文。曾被评为“全国师德标兵”、“云南省教育系统职业道德标兵”、“云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红云园丁优秀教学奖”、多次被评为云南财经大学“先进教师”和“课堂教学优秀教师”、获云南省第七届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三)。

    段云龙,男,19777月生,博士,南京大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破格晋升教授。现任我校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昆明市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兼任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云南省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委员,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委员等。
教学方面,主持云南省本科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工程1项、云南省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1项,主编《管理学基础与方法》、《项目风险管理》、《应用统计学》等3部教材,副主译《核心竞争力》、《行动领导》等2部译著。2009年获云南财经大学首届红云园丁奖,连续5次获云南财经大学“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云南财经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多次在云南财经大学中青年教师多媒体演示和讲课大赛中获奖。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铜奖、云南省金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