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办2015-2016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

2015-09-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9月28日,我校学生处在学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15-2016学年校园勤工助学招聘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校内实践机会搭建了平台。此次招聘会共有校内34家用工部门参与,设勤工助学岗位528个,57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名参加招聘会。通过一天的竞聘,294名同学成功被续聘,234名同学新聘获得勤工助学机会。


    招聘会得到了用工部门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用工部门选择到了符合条件的学生,学生竞聘上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没有竞聘成功的同学通过招聘会也得到了有益的锻炼。以招聘会的形式聘用勤工助学学生,通过用工部门和学生的双向选择,使我校勤工助学工作更加规范、透明、高效。


    本次招聘会中也发现了一些新问题,由于应聘学生只能报选一个岗位,学生对各部门勤工俭学的岗位职责不是很清楚,在选择岗位时会有理解的片面性,给部门招聘带来了一些资源不均的影响。

    校园勤工俭学是我校资助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学习锻炼的机会,也为学生在校的生活提供经济补助,配合“奖、助、贷、免”四种形式构成统一的资助体系,不断推进我校资助工作的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