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机关职工厨艺大赛

2015-11-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胡珑 赵剑梅 陈悦/文 袁媛 汤艺/图

    展示菜品的长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美味,有国宴级的狮子头,也有朴实的酸爽萝卜皮,水果拼盘的造型各具亮点,让人忍不住拿出相机留住丰盛。112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机关职工厨艺大赛在银杏二楼教工餐厅举行,机关各部门全体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了一场欢乐有趣的“厨王争霸赛”。最终,机关八支部获得一等奖。


    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烹制,从厨房里端出了一道道美味佳肴,有辣出一身幸福汗的“泼辣鱼”,只一口就足以降服味蕾的“越南春卷”,充满家的味道的“酱烩肘子肉”、“ 家常黄焖鸡”,也有具有怒江特色的“倦鸟归巢”、“羊脂玉球”,像水晶般饱满圆润的“水晶虾仁”,更有寓意着云财人开源节流的甜品“颗粒归仓”,水果拼盘“金玉满堂”、“一帆风顺”等等。就算离出菜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老师们也没有忽略细节,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保证了菜品的口感和造型。


    机关八支部的“啤酒焖羊排”得到了专业评委的认可,上好的羊排和精心的烹制是制胜的法宝,“烹制时没有放一点水,而是用了整整8瓶啤酒来焖熟羊排。”讲解员说。


    校长熊术新提出了游戏与美食相结合的提议,带领大家跳起了兔子舞。伴随着《兔子舞》的音乐,老师们纷纷加入其中,现场一片欢乐。机关八支部的施航天老师表示,要不是这种轻松欢乐的气氛感染了自己,真想象不到自己会在这么多人面前跳舞。 


    厨艺大赛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傅银鹰表示,这一届厨艺大赛中,选手们对菜品的创新较前两届有进步,老师们的积极性也很高,很多单位在通知下达之后就开始设计菜品,比赛日一大早就去集市买最新鲜的食材。“平时机关的老师工作很忙,举办厨艺大赛,就是想展示各位老师的厨艺和才能,增强机关各单位之间的凝聚力。我们的老师要会工作,还要会生活。”我校来自美国的外教Tom也对老师们的厨艺赞赏有加,并表示自己很享受这么丰富的菜品。


    熊术新,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纪委书记邵备,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工会主席葛长敏为获奖单位颁奖。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赵顺顶、张春生、苏卫华、董良飞和后勤产业集团石文等有专业烹饪技术的老师担任,评委们根据厨艺、立意和创新、文化蕴涵、组织及讲解进行评分。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机关八支部

    二等奖:

    机关二支部、机关三支部、机关五支部

    三等奖:

    机关一支部、机关四支部、机关六支部、机关七支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