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6-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孙高飞 马珑晏 温雅妮 张雪梅/文 党委宣传部 王丹华 张楠 陈伊鸣/图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对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五代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紧、抓实、抓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学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他围绕“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宣传文化思想工作”对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中心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两手抓;清醒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复杂性,加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紧密结合;构建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格局,坚持党委协调各方,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对于舆情,要主动发声,及时回应,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三是加强管理,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理论武装;规范宣传工作,强化舆论引导;把牢政治底线,强化阵地管理。


四是注重实效,严格监督考核奖惩。实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制度、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追究制度、宣传思想工作的表彰奖励制度。





桂正华指出,2015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理论武装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宣传工作的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文化育人氛围更加浓厚。



他就学校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三是加强党章党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四是加强宣传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营造文化育人良好氛围。今年,学校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组织和考核奖惩,完善校院两级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启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监督评价激励机制。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红,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工会主席葛长敏,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施仲军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委(直属支部)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单位(部门)新闻通讯员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