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参与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建设

2016-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4月22日,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云南省商务厅主办,省商务厅澜沧江-湄公河经贸发展中心及我校承办的建立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筹备会议在昆召开,我校作为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发起单位参加会议。当日下午,会议移至我校成蹊楼406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近70名GMS六国政企代表以及省商务厅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全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4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第五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了建立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的倡议,在GMS国家政府和亚洲开发银行(ADB)的支持下,“第7届GMS经济走廊论坛”在昆明举办并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批准实施《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框架文件》。

    全洪涛在致辞中诚挚欢迎各国来宾、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来到我校,并就学校总体情况、对外合作交流情况、电子商务、信息技术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我校作为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发起单位将担任企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工商学院易宏教授向来宾们展示了“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介绍了平台现有的技术基础以及功能模块,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愿景。

    各国参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了“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合作的相关工作事宜,就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下一步发展及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