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开展专题学习

2016-04-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孙高飞 石婉娜 曹玮/文 党委宣传部 王丹华/图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06会议室开展2016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就“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展开交流学习。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郭五代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主题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绝对忠诚于党;三是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落实基层组织工作规定、强化党的纪律监督,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五是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规定、推进能上能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代校长熊术新、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宣读书面发言。熊术新表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牢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党章是约束党员内心“冲动”的“枷锁”,是鼓舞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动力”,要以党章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强化严格纪律观念。


    全体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党章党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如何认真开展“学”与“做”,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范,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发扬优良作风,提升工作实效,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郭五代就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针对性。把党章党规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中去;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提高实效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安排部署和组织指导工作;四是注重建章立制,增强长效性。进一步完善党内经常性教育机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五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学校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是强化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系统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