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教育代表团出访越南高校

2016-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5月17日至21日,学校派出以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为团长,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学生管理科科长张建生、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项目(招生)科科长杨荣命为团员的教育代表团,对越南国家大学所属河内社科人文大学、河内外贸大学进行工作访问,看望慰问了正在越南留学的我校越南语专业2013-1班全体学生,并开展招生宣传。


    18日上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越南国家大学所属河内社科人文大学,该校校长范光明会见代表团,国际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梁玉荣、语言学系主任阮文政参加会谈。范光明表示,河内社科人文大学是越南最著名的一所培养社科与人文人才的综合大学,培养层次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常年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000余名留学生在该校学习。他本人非常了解和重视我校与河内社科人文大学长期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我校近年来每年都派出越南语专业中国学生第三学年赴河内社科人文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语言学习期间,双方的合作关系经历了考验,彼此是值得信赖的。

    经过会谈,双方签署了《云南财经大学与越南河内社科人文大学关于越南语专业中国学生赴越南学习协议书》,根据该协议,我校2014级越南语专业三年级中国学生将于今年9月前往河内社科人文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该校承诺将提供好教学、住宿及日常生活保障。
双方还就河内人文社科大学协助我校开展招生宣传、东方文化学系每年暑假选派学生到我校短期游学、继续选派教师到我校担任外教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19日上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河内外贸大学。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河内外贸大学与我校性质类似,学科专业对口,且该校设置有汉语系,我校设置有越南语专业,双方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金国兴和河内外贸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桃氏秋河共同提议,该校汉语系的学生可以到我校进行1个学期短期语言学习,其他专业愿意参加的学生可以在假期到我校进行短期游学;我校可以选择1-2个经济类专业作为试点,试点专业的学生可以在二年级或三年级到该校进行1个学期专业学习,该校承诺根据我校培养方案要求设置课程,并提供全英语教学,我校财务管理专业选修越南语的学生也可以在假期到该校进行短期游学。双方还就我校学历留学生奖学金事宜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受副校长殷红委托,我校代表团于19日下午前往越南北宁省,拜访了我校老朋友、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前任总领事阮正胜先生,邀请其帮助我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于20日下午看望慰问了正在河内社科人文大学留学1年的我校越南语专业2013—1班全体学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