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云南省高校高原山地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2016-06-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金杰

    近日,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验收评估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云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验收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相关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评估。在前期校领导重视和学校大力投入的基础上,以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张洪教授为核心的实验室团队持续不断建设、充分准备评估验收材料和现场汇报答辩,最终我校云南省高校高原山地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评估等次为优秀。

    云南省高校高原山地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前身是原云南财经大学高原山地土地利用校级重点实验室。2011年6月,被云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立项建设“云南省高校高原山地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第二批),2012年8月被列入建设为“北京大学《国土资源部国土规划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云南分室”。

    实验室重点开展云南高原山地土地利用研究,为实现云南高原山地土地资源的科学合理利用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战略决策支持。2011年以来,先后完成国家科技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土资源部、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等招投标和各类研究项目61项,累计研究总经费超过3000万元,是国土资源部和我省低丘缓坡山地开发与土地利用管理的重要研究基地,是云南省土地集约利用评价与监测管理的技术指导单位,是云南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专家团队。实验室是云南省唯一一所针对高原山地土地利用系统性科学研究的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建设重要科研创新平台,也是我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参加验收评估的重点实验室全省共有29个,6个获得优秀。评估等次为优秀的平台团队,省教育厅将以项目方式予以支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