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2016-07-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王凝 文 王丹华 图

    按照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我校将于201710月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718日上午,我校在北院汇文礼堂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郭五代、校长伏润民,以及谢昌浩、桂正华、杨晓红、王晓萍、殷红、全洪涛、邵备、胡海彦、陈红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王晓萍主持。


 

    郭五代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为保障我校迎评促建工作顺利推进,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同心同德、通力协作,保证认识到位。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涉及各个学院、各个部门和每位师生员工的全校性工作,各级组织和单位必须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坚定信心、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迎评工作上来,确保迎评促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保证责任到位。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评估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动员,亲自组织,亲自督办;同时,要合理地分解评建任务,层层建立责任制,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在评建工作中,凡是本单位和本人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必须主动负起责任,积极做好工作,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校党委将把评建工作中的个人表现,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以评建工作的落实程度,检验每个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作为考察和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三要把握重点、真抓实干,保证工作到位。深刻领会并切实把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程序和模式、内涵和特点、范围和重点,按照实施方案规划的时间节点,分清主次,合理安排工作进程。


 

    伏润民就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做动员。他全面分析了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必须认真对待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首先要强化两点认识:一是理性认识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及挑战。事实证明,我校从建校发展至今取得的成绩基本符合“十二五”规划中的建设区域性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定位目标,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同时也要居安思危,正确看待学校在目标定位、师资队伍的数量和质量、教学教辅设施、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内部激励机制、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不仅仅要在纵向对比中树立信心,也要从横向对比中寻找差距。二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开创的一种评估方式,是一种常态化的评估,它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学校未来的发展。


 

    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伏润民强调,要认真落实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审核评估的内涵、精髓和目标;二是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和重点;三是要严格按照审核评估的总体部署,紧密配合,按时按质完成审核评估指标,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陈红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精神和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相关安排,并从“什么是审核评估、审核范围整体框架、审核项目及要素释义和审核要点的把握”四个方面对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旷锦云处长对学校评建工作程序和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按要求对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