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青春力量——网络文明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高校新媒体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6-09-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9月19日下午,“青春力量——网络文明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高校新媒体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波,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罗永斌,我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云南省工信委信息安全协调处处长宋雪梅,昆明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刘光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桂正华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加强建设网络平台,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主要阵地,加强对青年学生网络思想的引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好我校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教育引导,以培育“四有好网民”为目的,进一步强化网络思想引领,增强青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践行网络文明风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身体力行倡导网络文明,责无旁贷发出青年好声音,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
        罗永斌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希望。他指出,开展“青春力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就是要以培养“中国好网民”为目的,重点加强对校园好网民的培育和引导,提升青年学生网络素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网络文明风尚,弘扬网上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共享互联网发展新成果。他号召,全省广大青年要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做“云南好网民”,一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在广大青年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筑牢“头脑中的防线”。二要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引导青年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把握文明上网的内涵,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三要筑牢网络法制屏障,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利用“青年之声”等团属网络平台,大力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广大青年学生要依法上网,自觉净化网络风气,让网络空间成为守法、守纪,讲道德、讲文明的洁净之地。四要掌握网络防护技能,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加大网络安全技能科普力度,广大青年学生要加强学习,充分掌握维护安全上网的新技能,注意风险防范,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陶晴宣布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触摸启动球,标志着“青春力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我校网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青年网络文明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行动,用青春智慧和青年朝气净化网络空间,为建设“清朗网络”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网络安全助力中国梦》、《网络安全不烦恼》、《网络安全青春行动》等网络安全微视频。视频以动漫、歌曲等表现形式教育青年学生强化网络安全,倡导网络文明。
   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委网信办、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工信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由我校承办。在昆高校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昆高校团委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了云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研讨会,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的付晓东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讲座,深刻分析了网络安全的形势和基本的防护技能。昆明理工大学团委、西南林业大学团委、云南艺术学院团委、青春彩云南媒体中心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开展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据悉,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团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学联以“青春力量——网络文明进校园”为主题,将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公益广告和专题节目”、“文化征集和竞赛”、“技术研讨交流”、“科普材料宣传”等相关活动,引导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四有好网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网络文明风尚,弘扬网上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