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2016-09-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务处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415会议室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会议就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陈红对2016年学校数据采集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处长旷锦云主持会议并对数据采集工作有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及安排。

 

    旷锦云就《云南财经大学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实施方案》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以下称《方案》和《指南》)工作材料进行详细说明。她首先对2016版《指南》与2015年版进行对比,重点针对《指南》中涉及变更的名称、平台、用户权限、表格的增删合并变化情况等逐项讲解。其次对《方案》中有关数据采集工作的组织机构、基本原则、方式、时间及进度安排、任务分解表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她表示,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在充分熟悉所有表格内容的基础上,完整、真实、准确地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同时在数据不失真的情况下,对比2015年统计的数据,通过2016年的数据呈现出学校教学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红对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数据采集工作是学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以及学校内部发展的需要,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教育部专家对学校评估、学校办学和决策以及上级部门对学校发展支持的重要依据。二是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具有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新特点。三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要认真学习《方案》和《指南》,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工作,加强部门联系和协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与职业发展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