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7-01-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招生与职业发展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入选名单,确定99所高校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云南财经大学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部于2016年11月开展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申报工作。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进行了审核认定。
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常态,制定《云南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意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创新教育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夯实与创新创业教育相适应的实践和管理平台,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被云南省评为“省级创业园区”,成为在昆高校中唯一的创业园;学校中华职业学院“4S”校园创业平台被云南省评为“省级校园创业平台”。
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学校获得的一个国家级的丰硕成果,是学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挖掘校内外资源,在建设创新驱动、具有示范效应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校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