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2016云财记忆网络及微信投票最终结果揭晓

2017-0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
 
近日,云财记忆2016网络及微信票选顺利结束,经过为期12天全校师生的参与,在13项备选记忆中票选出了2016云财记忆的10项“入围记忆”。
综合网络投票及“云财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的投票情况,按照票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入围”的10项记忆事件依次是:“ CUBA燃动校园”、“伏润民任我校校长”、“安宁选址,新校区建设提上日程”、“云财附中全新启航”、“深化改革,聚力发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部分学院、专业调整”、“‘两学一做’暨‘三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云财大咖再获殊荣,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新阶”、“创新创业孵化园区被评为2015年省级创业园区”、“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
详细内容,尽在第375期《云南财经大学报》四、五版,为师生详细盘点2016年的云财记忆。
    第375期《云南财经大学报》链接:http://www.ynufe.edu.cn/docs/20170106152700674036.pdf

附:十项“入围记忆” :
1、CUBA燃动校园
3月, 第十八届CUBA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在我校开打。8天的激烈角逐,点燃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整个校园都弥漫着运动快乐的青春荷尔蒙。我校男子篮球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五名,成为云南地区首支进军全国赛的球队。同样在2016年10月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云南省在昆高校篮球足球排球周末联赛中,我校男篮勇夺冠军,女篮获亚军。12月,校男篮再次在2016年云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云南预选赛中斩获冠军,提前锁定CUBA西南赛区入赛资格。
 
2、伏润民任我校校长
5月,伏润民同志到任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校长感言:到校任职既是光荣的使命,又是沉甸甸的责任,有压力,但更有信心。“云财是我成长最好的地方,我将尽己所能回报学校。”
 
3、安宁选址,新校区建设提上日程
建美丽财大校园,办高水平财经大学,促进市校合作,共谋区域发展。经过多方努力,随着和安宁太平镇的校区合作的推进,学校拓展校区的期待终于得以变成现实。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专业学科建设水平稳健提高,但随着学校的发展扩容,办学空间逐渐成为了制约学校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掣肘。安宁校区的拓展和建设,是学校近年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全力建设一个美丽的校园,全力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4、云财附中全新启航
9 月,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成立,首届初中部和小学部新生500余人入校。首任校长王学先向第一批“财附人”表达了期待,“希望未来世界的主人,健康成长,用心学习,让习惯成为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在财大附中遇到最好的自己。”财大附中的成立,不仅为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更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中小学教育。
 
5、深化改革,聚力发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11月,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王晓萍、伏润民、全洪涛、张文华、张金甫、陈红、邵备、胡海彦、施仲军、桂正华、徐宝春、郭五代、谢昌浩共13名同志当选为我校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王凡、朱恒祥、李昆峰、杨润钧、吴应利、邵备、葛茂光、谢维华、翟勇共9名同志当选为学校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同时,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郭五代当选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书记,伏润民、谢昌浩、桂正华当选副书记。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邵备当选中共云南财经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翟勇、李昆峰当选中共云南财经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大会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了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大会是学校在“十三五”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团结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发展思路上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更大挑战的号角,为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突破和新跨越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6、部分学院、专业调整
10月,为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结构,形成方向清晰、定位准确、特点鲜明的学科方向和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对部分学院、专业进行了调整设置。原财政与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专业合并,组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此次调整致力于在专业型教育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现状的基础上,导向对通识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7、“两学一做”暨“三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年初,学校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全校师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知识竞赛、网络培训、党员示范监督窗口等活动;各基层党委结合学院实际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佩戴党徽、背诵誓词、抄写党章、宣讲党纪党规、研读系列讲话”活动,全校党员均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学校在2016年还进一步健全了“挂包帮”和“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照《2016年脱贫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中制定的十个帮扶项目,对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实施精准扶贫。各类活动的扎实推动,让全校师生党员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的身份和党员应该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推动着学校的积极健康发展。
 
8、云财大咖再获殊荣,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新阶
1月,云南省第四届“兴滇人才奖”评选揭晓,我校钟昌标教授获“兴滇人才提名奖”,实现了我校在云南省最高人才奖项上的首次突破。8月,费宇教授和聂元昆教授获“云岭教学名师”称号。9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明庆忠教授获得“云岭学者”称号,入围云南省第三批“云岭学者”。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总量稳步增长、人才素质大幅度提高、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明显增强、人才使用效能明显提高,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9、创新创业孵化园区被评为2015年省级创业园区
4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成为2015年云南省认定的省级创业园区,也是唯一入选省级创业园区的在昆高校创业园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我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整合校内资源,致力于打造云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具体包括文化创意园区、创客空间、学院孵化园区、物流实训中心、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和“跳蚤市场”,于2015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入驻学生创业团队30余家。
 
10、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
5 月,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省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学校顺应信息化快速发展形势,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 响应大数据时代呼唤,立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发起组建的面向未来、目标高远的研究机构。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