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首届辅导员文化节落幕

2017-01-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高学敏 韩慧平/文 袁若涵 费子越/图
    近日,为期半年的我校首届辅导员文化节落幕。首届辅导员文化节包括“辅导员之窗”、“展出你自己、辅导员之歌”、“唱出你自己、辅导员培训”、“学出你自己、职业能力竞赛——赛出你自己”等四项系列活动,围绕“展风采、促交流”这一主题,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辅导员之窗”通过宣传栏、微信平台向全校学生和老师们展示我校辅导员良好形象和风采,提高了辅导员在学生中的认知度和认同度,进一步坚定辅导员的职业信心和定力。“辅导员之歌”以集中教唱、个人练唱等方式,唱响《辅导员之歌》,丰富了辅导员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辅导员文化氛围,并首次为我校辅导员拍摄制作了形象宣传MV。


    辅导员文化节期间,我校邀请了多位校外专家、学者,开展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通过学习,加强了辅导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丰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为更好的开展学生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2016年11月17日至18日,开展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经济学院崔海浪、会计学院李淑兰等14位辅导员教师参加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寻找自身不足,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从2016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历时6个月的云南财经大学首届辅导员文化节圆满结束。辅导员文化节的开创不仅是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尝试,也为辅导员搭建了更好的交流与展现平台,强化辅导员队伍的内涵发展,让辅导员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辅导员文化节由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协办。


 

辅导员风采展示(节选)

王敏:以父母之心育师友之情,以有形之力做无形之功,不失教育乐动力,传递成长正能量!努力将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

 

赵强:在学生眼中他亦师亦友,学习和做事待人上有着高标准和严要求,日常生活中亲切自然,充满爱心、责任心和耐心。 

 

曾蕾: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尽责做好学生工作,防微杜渐,树立全局观,传递着“做,永远比想更有效”的精神。

 

崔海浪: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与讨论,在实践中获得理论知识和加强师生关系。

 

冯朝平:将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付诸实践的老师,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力。

 

洪浩中:身着运动服,是他热血的表现,鼻梁上的眼镜,是他博学多识的象征。年轻、精干、教龄不长的他,对每一个学生和每一份工作都尽职尽责。

 

李永祥:对学生“严管其行,爱动其情”,对自已“守正出新,立己达人”。 责任激发热情,创新凝练价值。

  

王芳:以温润如玉的心灵与学生相伴,片片真情,温暖你我。

 

王帅:“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与学生建立可信任、能依赖、高互动的情感纽带,做学生心目中温暖的辅导员。

 

赵珺蓉:享受工作,热爱生活,以笑待人生的勇气,和学生一起向更好的明天进发。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