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2017-0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张薇/文 王丹华/图
    1月17日,学校在国际报告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传达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假期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郭五代就近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长伏润民主持。

   
    郭五代就新一届中层干部“如何履职尽责”、“如何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战略规划抓好工作”和“如何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第一,修品修为、严实相济,做一名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好干部。希望领导干部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力保为官从政之本;要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力强履职管理之能;要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力尽领导干部之责。第二,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骨干作用。要带头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报告和两个规划的精神实质,要带头以党代会精神和发展规划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要带头认真落实目标责任,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第三,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切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把握好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要求。
    郭五代强调,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是学校改革的推动者和本单位工作的组织者,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智慧和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率先垂范,以崭新的姿态和优良的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传达。他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副校长全洪涛通报了2016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假期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2016年,学校安全工作以加强基础整治、严密治安防范为重点,扎实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各项举措,为全体师生创造了较为安全、稳定、有序的学习工作环境。学校顺利通过2016年省级平安校园考评组考核,并获得了昆明市公安局颁发的“2016年度全市单位内部治安防控网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针对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全洪涛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要深刻认识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务必高度重视、亲自安排、落实责任,要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继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