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方案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7-03-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3月18日,云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方案座谈会在逸夫楼820召开,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卢文彬、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金德华、我校副校长陈红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赵学源主持。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各兴向全体参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发展的概况、业务部门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培养方案的基本设计和具体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陈红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培养方案提出建议。他表示,应增强培养的针对性,将国家经济发展战略需要以及云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融入方案设计中,突出问题导向的培养方法,结合云南省实际情况加入区域和能力提升两个模块,引导和促进地方企业的发展。
 


    参会专家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我校会计学院院长余怒涛认为,培养方式可以做出适当调整,将每年两次的集中学习改为至少有一次在云南省实行,方便学员就近参与;其次,应落实跟踪培养,并加强对云南省本土企业的支持,切实应对和解决好地方企业的问题。云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认为,方案中强调的引领性和集中性可以参考博士学位的学习方案,提升会计领军人才的水平。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聂顺江提出,应该在细节上对方案进行完善,在学员选拔、项目组职责分配、课程设计、考核评分等方面做出具体化的调整。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罗莉认为,方案可以进行小班、个性化的辅导和管理,并针对实际情况做出个性化考评,切实提升学员的能力。参会的其他专家学者代表也就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卢文彬对全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建议表示认同,同时要求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相关部门要将人才培养计划与地区高校、地区资源相对接,运用先进经验指导地方企业,聚焦能力培养,对云南省大中型企业的领导人可以实行特邀机制,为省内其他企业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下一步将尽快结合专家的意见,将项目目标定位及相关问题进行优化,早日完成方案修改并投入运行。
     赵学源对会议进行总结,对方案实施时间等细节做说明,希望与会专家充分调动相关资源,抓紧时间、按时按量完成方案制定。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企业培训中心主任赵婷、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杨婕及来自全省部分高校会计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