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开展制度宣讲活动

2017-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余艾燃 何莉 程恒/文 王丹华 徐华陵/图

    为帮助全校教职工更好地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切实推进工作落实,5月22日,学校在凌云楼南附201室分别开展三场制度宣讲活动。人事处、校长办公室、  财务处、教务处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就学校近期制定和完善的人才引进办法、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宣讲。宣讲活动由人事处处长朱恒祥主持。


    朱恒祥结合学校《“十三五”优秀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人才政策的亮点,一是“五位一体”的学术梯队,使学校引进人才岗位更加全面;二是由过去强调个人任务调整为强调团队引领和建设任务;三是适当调整、提高年薪和降低学科建设经费标准;四是积极为优秀人才营造相对宽松的工作氛围,调整管理考核和经费发放方式;五是建立学校内外教师平等竞争机制,打通优秀人才上升通道。他还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新办法实施以来引进和校内选聘人才情况。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谢明斌就《经济类合同管理办法》作宣讲。他表示,学校颁布实施《经济类合同管理办法》是为解决学校对外签订合同方面存在的问题。经济类合同是以学校名义或学校所属院系部门、下属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对外签订具有经济权利义务的合同;按事件实质将合同分为基建维修工程、物资采购等六大类;实施办法的基本原则为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授权、加强监督;除特殊情况外,所有合同均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及签署合同实行分级授权是与以往管理办法的最大区别。

    预算中心主任兼财务处副处长赵先志讲解《公务餐费实施细则》,他从六方面作出说明:一是公务餐费的含义及来源;二是公务餐费的六个安排原则;三是各类人员和部门的管理职责;四是从严控制、明确标准、事前报批、对公支付、分级负责五大规定思路;五是按次开票、提供报销相关发票等资料、校内发生的公务餐费对公结算三个层次的报销要求;六是细则实施的对象和范围。

    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对教学管理制度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简述了教学管理制度修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强化突出、传承稳定、与时俱进、实用方便是教学管理制度所遵循的原则,同时强调此次为调动教师积极性,学校出台了系列奖励办法。

    科研处处长费宇从三方面就科研管理制度进行介绍:一是学术期刊目录参考全国财经类院校作出修订,中文期刊以CSCI 、CSCD为基本依据,英文期刊以SCI、 SSCI、 EI 三大检索为参考标准。二是现行的科研奖励办法适当提高了高水平研究奖励,同时对国家课题配套经费进行了改动,将其调整为奖励和配套经费各占一半。三是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开始对横向和纵向课题的报销实行分类。


 


    为认真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十年发展纲要和“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大学章程+各项管理制度”的内部治理体系,学校近期陆续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机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