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5月22日下午,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校长Kyi Shwin博士,副校长Yi Yi Maw博士,汉语系教师Kay Khaing Myint一行三人应邀到我校进行工作访问。校长伏润民、副校长殷红会见了来宾并举行会谈。双方对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伏润民代表学校与Kyi Shwin共同签署了《中国云南财经大学与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教育合作备忘录》。
      伏润民对仰光外国语大学教育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缅两国之间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发展与缅甸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我校曾于2013年、2015年两次派出代表团访问包括仰光外国语大学在内的缅甸多所高校,双方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一定进展。为了加强和提升我校中国学生的缅语学习和运用能力,学校决定通过“3+1” 合作项目,将缅甸语专业学生派到仰光外国语大学学习一年,同时财务管理专业缅甸语方向的学生也可以到仰光外国语大学进行短期游学。伏润民表示,学校正在考虑采取提供奖学金的方式招收缅甸优秀学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希望仰光外国语大学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我校就读。
      Kyi Shwin对我校的邀请和欢迎表示感谢。他说,仰光外国语大学非常重视与各国高校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目前该校有400名国际学生,与27所外国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其中6所高校每年都选派学生到该校学习。仰光外国语大学正面临由语言为主的大学转变为综合性大学的深化改革关键时期,力求获得更大的办学自主权。Kyi Shwin表示,仰光外国语大学正在筹建一个中国研究中心,希望今后加强与云南财经大学在师生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殷红与Kyi Shwin就中缅两国开展合作的前景、我校第一批缅甸语专业学生到仰光外国语大学学习的政策和条件,以及双方在其他领域潜在的合作机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荣党,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副主任石晓晶,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代容等参加会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