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07-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炳昕/文 王丹华/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7月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五代讲话,并与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云南财经大学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长伏润民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副校长杨晓红、王晓萍、全洪涛,纪委书记邵备,副校长胡海彦、陈红出席会议。
 





    谢昌浩宣读《中共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及有关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奖”7家,“先进个人奖”9名、“优秀通讯员奖”6名、“优秀学生记者奖”57名、“好新闻奖”18篇和“新媒体奖”9家。校领导、党委委员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桂正华传达《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就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部分内容进行了阐述。



   
    郭五代以《立德树人 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题发表讲话,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环境育人,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二是清醒认识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世界范围内的政治制度博弈和价值观较量日趋激烈,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社会思潮多元多样多变。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还有不少差距:思想认识和工作合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相关保障有待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阵地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是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

    郭五代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五代与机关党委、科研院所(中心)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签订《云南财经大学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伏润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照任务分解方案,切实把郭五代同志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十年发展纲要的顺利实施、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伏润民还就学校近期的重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2017年省级文明学校申报工作;二是要制定好文明校园创建方案;三是校党委及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暑假期间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安排好本部门的工作,同时落实放假通知的要求,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组织员,各学院院长、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级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