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 王丹华/图
    715日,我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政治生态遭受破坏、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继贤,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雷洋,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主持。

 郭五代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郭五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功能发挥等方面开展党性分析,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从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方面、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组织生活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履行“两个责任”方面。 

郭五代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发扬整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病根,聚焦巡视整改工作,深刻而充分地交流思想,严肃而坦诚相互批评,体现了“辣味”、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四个意识”贯穿到了始终,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曾继贤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很有质量。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统筹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二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诚恳,推心置腹,有交流、有共识、有共鸣、有质量。曾继贤对学校做好整改落实和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雷洋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会议紧扣主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自我批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真实、认真,个人整改措施清楚,下一步要抓好领导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并指导二级党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下一步党建工作中,一是要抓好一个基层党建,抓党员队伍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二是要抓好两个文化建设,即校园文化建设和党建文化建设;三是要抓好三个责任落实,即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各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是要抓好四个高度结合,即党建与学生德育结合、党建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党建与师德师风结合、党建与教育教学结合。

 

 

郭五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学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做好会议总结。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总结,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师生通报,有关材料报告要按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结合上级领导指导点评,结合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三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锤炼党性、廉洁自律、接受监督,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明显提升。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采取座谈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进行了反馈。同时开展了相互谈心谈话,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交流思想,交换建议。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