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

2017-0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评估中心
    7月18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506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副校长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评估办副主任朱尤忠主持。
   
    陈红指出,学校经历了1997年的合格评估、2006年的水平评估,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的审核评估是我校又一个实现跨越发展的至关重要的节点。今年四月至五月份,学校检查组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要件、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试卷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的结果不容乐观。六月中旬,预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期间,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诸多问题。把这些检查出的问题以学院为单位逐一进行反馈,这样的反馈是云南财经大学历史上第一次具体到每一门课程、每一个教师存在的问题的反馈。各教学单位不能心存侥幸,要认真补齐短板,严肃整改。

   
    陈红强调,学校已经建立了“二三三”、“三级、四督、五系统”,“四评、四查、四反馈”的质量保障监控体系和运行制度,但是反馈环节还存在一定的问题。陈红要求,一定要狠抓信息反馈,学校和学院层面要把领导评教、教授委员会评教、同行评教、学生评教,以及期初、期中、期末和专项检查等信息及时反馈给学院教师和学生,让各位老师能够参照反馈信息进行整改。
    陈红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真学、真做、真动、真改;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做好教学要件、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试卷三项检查;各教学单位作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责任主体,要尽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制定计划,逐步完成;要将审核评估作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好“精彩一门课”。
    朱尤忠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各教学单位一定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
    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评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